早禾

【奇异铁】与爱重逢(2)

此文为长篇连载,稳定更新。

第一章在这里    (1) 

 

 

“这是哪儿?你是谁?”

“我是古一,你未来的老师,我刚刚救了你的命。”

 

刚刚还在车上吹着山崖上的寒风,转眼之间便出现在古色古香的院子里。

斯特兰奇是唯物主义者,他从来不相信什么灵魂什么鬼神,至于魔法,那是哄小孩子玩的东西。

受到霍华德和托尼的熏陶,斯特兰奇一向认为科技是促使人类交流进步的唯一方法,因为那是实打实的人类现在看的到得东西。

“喝杯茶吧,我知道不你相信魔法,但是你不能否认你从未见过的东西存在的可能性。”古一看着斯特兰奇,拿起茶壶倒了一杯黄澄澄的热茶,递给斯特兰奇。

斯特兰奇现在的确需要一杯热茶压压惊,但是这杯热茶最好是不要来自一个他根本不认识并且自称魔法师的家伙。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斯特兰奇拿起那杯茶一饮而尽,初入喉微苦,后回味甘甜,仿佛在预示着一些东西。

古一拿起茶壶给斯特兰奇续上一杯,却没有再递给他。斯特兰奇也没有伸手去拿,两个人僵持在这里。

“这里是卡玛泰姬,距离纽约很远,也很近。”古一用手指点点茶水在桌上写了个字。

“很远又很近,什么意思。”斯特兰奇弄不明白面前的人在想什么,远和近是反义词,就算这位自称古一的魔法师救了他,也不能代表魔法的存在,眼见也不一定为实,谁知道自己是不是被下了什么迷幻药。

“很多东西,我不想解释,因为没必要。现在你要去取回你的身体。”

古一话音未落,斯特兰奇感觉自己像柳絮一样被一阵风轻飘飘的刮了出去。

五彩斑斓的颜色在他眼前转悠,一股眩晕从脑海深处来袭,斯特兰奇感觉自己被人像一件旧衣服那样折吧折吧丢进了滚轮洗衣机里,天旋地转。

“呕。”斯特兰奇被传送到纽约第一件事情就是扶着墙疯狂的呕吐,理所当然的他什么东西都没有吐出来。

他向前飘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自己没有实体,只是灵魂状态。

之前在卡玛泰姬斯特兰奇完全没有意识到这点,因为他可以接触到实物还喝了一杯茶。

在纽约就完全不一样了,他试图扶着墙呕吐,手却直接穿了过去,一时之间斯特兰奇差点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上。

 

“先生们女士们,欢迎你们来参加伟大的医学博士史蒂芬·斯特兰奇博士的葬礼。虽然关于替他主持葬礼这件事情我一点都不觉得荣幸,昨天还在与我争吵担心我作为超级英雄钢铁侠出事故丢掉性命的家伙今天就永远的离开了我,我的心情十分悲痛。因为我曾经可以挽回这一切,但我没有,十分抱歉。”斯塔克穿着一袭黑色西装胸口别了一朵白色的玫瑰,他站在发言台上拿着佩帕女士给他准备好的吊唁词,看起来规规矩矩的,但是斯特兰奇知道他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之中根本就没有看手上的东西。

“但是活着的人还在继续生活,关于斯特兰奇的死亡我十分抱歉,但是即使是他已经不在世间,有的东西也依旧不会改变。比如他是我的爱人,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我们是平等的,关于最近在外面传的沸沸扬扬的谣言,什么我玩腻了斯特兰奇就设计将他杀了,这些都是不存在的,斯塔克集团已经发出了律师函。”斯塔克稍微停顿了一下,从下方拿出一份文件。

“我很早就立了一份遗书,在我死后我的所有资产都由史蒂芬·斯特兰奇继承,虽然现在没有用了。但是我和史蒂芬·斯特兰奇是合法的夫夫关系在前些天我向他求婚了。”斯塔克举起了手给大家展示了一下自己左手无名指上面的婚戒。

那是斯特兰奇很早以前去买的戒指但是一直没有送出去,突然自己就被结婚了,站在斯塔克身后的斯特兰奇真想翻个经典的斯塔克式的白眼,这真是一个霸道的家伙。

“关于子嗣与继承问题,我和斯特兰奇一直想领养一个孩子,虽然身为母亲角色的斯特兰奇已经离开,但是我依旧会将这件事情做下去。”

母亲角色,这点很值得吐槽,其实在某件事情上斯特兰奇一直是主动的那个,并且是上面那个。但是他对斯塔克的碎碎念与担忧时常让斯塔克觉得他像一个喜欢操心的老婆婆。

 

今天斯特兰奇发现自己被结婚,被代表,被斯塔克深爱着。在自己死后才确切的得知这些东西,斯特兰奇心情十分复杂。

他悄悄钻进自己的陵墓,鬼魂没有实体,直接穿了过去,刚刚站到自己棺材前便发现古一在那里等着他。

“你来了,现在躺进去吧。”古一掀开棺材。

棺材里面的人是斯特兰奇,经过殡仪馆的精心修容看起来和活着的样子没什么区别,如果硬要说的话,那双满是细小伤痕并且软踏踏的手看起来十分碍眼。

斯特兰奇看着棺材里面的自己,准确的来说,他盯着棺材里面人的左手无名指第三个指节。

指节上面套了一个银色的圆环,是斯塔克送给他的戒指。

“你...真的可以让我复活么?”斯特兰奇突然抬头看向古一,让一个人死而复生,这种事情完全不能用科技来解释,至少现有的科技不行。

“当然,因为你还没死透,我用了点障眼法。救你也是有条件的。”古一面无表情的看着斯特兰奇,她已经守护地球太久了,该退休了。

卡西利亚斯和莫度都不是接班人的好人选,通过时光宝石她看到了未来,看到了面前这位年轻人的光芒与成就。

斯特兰奇就像一块瑕玉,稍加打磨便可磨炼出其光彩,是一个很有特点的天才,最重要的是他的魔法天赋非常棒,也有相对的责任感,因他有自己在乎的东西。

他的爱人会和他互相辖制,他们有能力掌管好一切。

“你需要我做什么?先说好,我不会杀人的,我学医是为了救人而不是杀人。”斯特兰奇下意识后退一步,他看着古一,不明白一个魔法师需要他这样的一个普通人帮她什么,他能为她带来什么利益,他想不到。

古一直接无视了斯特兰奇的话,“做我的继承人,你有这个天赋与能力。”

“我是唯物主义者…”虽然现在斯特兰奇也不明白自己还算不算唯物主义者。

“现在也是?”

“NO。”

 

“我是古一,守护地球的至尊魔法师,我已经活了很久很久,久到忘记了时间的刻度。时间对我来说没有意义。现在你要做我的接班人,承担起守护地球的责任。你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在你能够承担起来之前不准离开卡玛泰姬。”古一从旁边拿了一本书递给斯特兰奇,“这个图书馆的书你都能看,只是最好不要让图书馆管理员看到。”

“可是我的手,什么都拿不稳。”斯特兰奇看着自己略微扭曲的双手。

“学魔法用的是心,不是手,等到你成为至尊魔法师你就会痊愈了,现在开始练习吧。”

 

时间就像沙漏里的沙子,一粒一粒的向下流动,直到最后一颗沙子落下。

沙漏便会再次重启。

斯特兰奇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他被古一塞到一个奇怪的世界,这里没有时间的限制,他也不会累不会有生理需求,每天的任务就是不断的研究魔法以及和古一放出来的怪物对打训练。

偶尔莫度和卡西利亚斯会来看看他,斯特兰奇不明白古一明明已经有两个非常优秀的学生了却还是要去找到他当继承人。

是命中注定吗?

斯特兰奇偶尔会从那个空间出来休息一下,休息的时候一般都会去图书馆看书,因为他想快点回去与爱人重逢。

 

血液中靶元素含量占21%

斯塔克舔了口手上的血珠,要是那个家伙在就好了。他是个天才一定能把自己治好。

即使做不到,至少自己也不会孤独的死去。

上次自己还答应了和斯特兰奇比赛赛车,可惜他失约了。

 

图书馆的书基本都被斯特兰奇看完了,包括古一的珍藏。至今为止管理员一次都没有发现过斯特兰奇。

斯特兰奇有时候会疑惑,王难道只是个摆设吗。

工作就是在图书馆里抓老鼠以免书记被老鼠啃坏?

“你可别说笑了,你只是没有见过他的威力。”卡西利亚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手里拿着一盒草莓甜甜圈看着斯特兰奇,他接着说道“我上次想偷记载着黑暗力量那本古一的珍藏,差点被他把头发拔光,那个胖子就是嫉妒我瘦,还有头发。”

“黑暗力量?”斯特兰奇挑挑眉,眼睛却盯着卡西利亚斯怀里的甜甜圈。

“是啊,你没看过那本书吧,我求了好久古一才让我看的。”卡西利亚斯的语气中带有一丝炫耀的成分,仿佛在宣誓主权,他才是古一最爱的徒弟。

“古一的书我都看完了。”斯特兰奇面无表情的回答。

“……知道了,未来的至尊魔法师。”卡西利亚斯把怀里的甜甜往斯特兰奇身上一砸,“对了,斯塔克现在有危险,虽然他自己能解决,不过我觉得你应该去帮他一把,顺便看看你的威力。他在赛车场上,你快去吧。”

 

哈皮的车猛地撞向电索,斯塔克从佩帕手中接过工作箱穿上钢铁战甲,一鞭子就甩了过来。

他左手捏住鞭子,却忘了鞭子是带电的,大量电流入侵钢铁战甲斯塔克还没来得及反应一个身影从天而降把电索砸趴下了。

“嘿,好久不见。”斯特兰奇坐在电索身上向斯塔克打了声招呼。

死去已久的爱人突然出现在面前并且穿着奇奇怪怪类似于邪教风的法师服还披着一个大红色的像窗帘似得斗篷。

电索没打算给他们叙旧的机会,猛地用力将斯特兰奇从身上推开,斯特兰奇狠狠的摔倒在地上。

好吧,其实斯塔克根本没看到斯特兰奇的脸,古一给斯特兰奇的脸上施加了一层障眼法。

斯特兰奇拍拍身上的灰从地上站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斯特兰奇的身上,这是敌人还是朋友?

“嘿,你是变戏法的吗?”斯塔克扯住电索的长鞭,一步一步挪动一拳打在电索脸上一边问斯特兰奇。

斯特兰奇没有回答,他在脑海里分析着电索的攻击和弱点,电索直接将斯塔克推开,与此同时一个金黄色的圈圈出现在电索脚下。

“南极见。”斯特兰奇轻声说道,电索直接掉了下去消失不见。

他拿出卡西利亚斯给他的一盒甜甜圈递给斯塔克。

斯塔克耸了耸肩伸出一只手接住了甜甜圈,“谢谢你的礼物,不过我更想知道你是谁。”

“关于靶中毒,答案就在盒子里面的纸条里,更准确的说,在神盾局和你的桌上。”斯特兰奇深深的看着斯塔克,试图把这人现在的形象牢牢钉在脑海里。

虽然现在的斯塔克看起来十分狼狈,但是对于斯特兰奇来说这个时刻意义重大,他已经有资格和斯塔克并肩作战了。

他能够保护自己的爱人了,不至于让斯塔克一个人承受这些痛苦。

斯特兰奇还打算说些什么,突然脚下也冒出金色的圈圈,整个人掉了下去。

古一站在斯特兰奇身边看着他说:“现在还不到时候。”

斯特兰奇闻言抿抿嘴,转身继续去练习魔法。

 

斯塔克看着斯特兰奇消失在自己面前,突然觉得心里空了一块,“嘿,我还想请你喝一杯呢。”

他打开手中的盒子,除了草莓甜甜圈以外还有霍华德的录像带以及神盾局的资料,里面包含了他新来的秘书,娜塔莉。

 

 

评论(5)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