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禾

【奇异铁】与爱重逢(4)

前面的章节在这里 (1) (2)  (3)

主cp奇异铁 副cp古海锤基

您的每个评价对我至关重要,您的看法是我进步的源泉

 

 

 

“我什么时候才能去找他?”

“阿斯加德的冬天来临时。”

阿斯加德一向四季如春,上一次冬天来临时是几千年前,霜巨人首领劳菲带领自己的部下进攻阿斯加德的时候,和在春之国度生活的阿斯加德人不同,约顿海姆到处都是万年坚冰环境十分恶劣。

受到恶劣环境影响只有不惧冷热并且以寒冷当能量与武器的霜巨人能在约顿海姆生存下去。

如果说阿斯加德要迎来冬天,百分百与他们的宿敌冰霜巨人有关。

据斯特兰奇所知有能力撼动这一切的只有一个人,劳菲的儿子,约顿海姆合法继承人,阿斯加德三王子,洛基。

 

一杯美式咖啡,加两勺奶。

斯塔克端起咖啡抿了一口,在解决完靶中毒这个心头大患之后他更想开两瓶好酒庆祝一下,或者来两个双层吉士汉堡,充满热量的油炸食品作用和甜品一样动人心弦。

但是随后得知的一些消息却让他完全没有进食的欲望,虽然现在距离刚刚得知消息已经过去快一个多星期了心中的悲痛也缓解的许多。

“你好,我是神盾局长尼克·弗瑞,我正式邀请你加入神盾局……”尼克·弗瑞话还没说完就被斯塔克打断。

“神盾局?这个名字听起来真老土,一点也不炫酷,你们是拿了一本字典随机抽了两个字取的名吗。”斯塔克拿起小勺子在杯子里搅动,如果说他没有发现那些资料,关于霍华德死亡的资料,他说不定会接受尼克·弗瑞的邀请。而现在,无论是神盾局还是所谓的超人联盟他统统都不想加入,甚至有一点憎恨他们间接性导致了父亲的死亡,憎恨他们没有保护好霍华德。

尼克·弗瑞笑了一下,斯塔克的态度暂时还在他意料范围之内,天才总有天才的傲气,要招揽一个天才必须拿出百分之百的诚意。

“的确,神盾局是上个世纪创建的组织,它已经存在很久了,第一批核心成大部分已经离开,但是有三位到现在还存活于世,这是科技的力量。”尼克·弗瑞停顿了一下,他相信科技对斯塔克的吸引力是无限的,即使斯塔克对这些东西没什么兴趣他也有不容斯塔克拒绝的杀手锏,“你的父亲,也是神盾局第一代核心人员,你应该知道美国队长吧,我听说你小时候很喜欢他,那是你父亲创造出来的第一个超级英雄。”

美国队长是所有孩子心目中的英雄,对斯塔克来说也一样,仅仅是得知父亲是因为谁死亡之前的斯塔克。

“你说我弑父仇人的兄弟?史蒂夫·罗杰斯?让我猜猜第二个是谁,巴基·巴恩斯?那个亲手了解了我父亲的冬日战士?”虽然每一句都是疑问句,但是斯塔克的语气十分逐定,在刚刚得知父亲是死在自己亲手创造的英雄手下的时候,斯塔克可没有现在这么平静。

尼克·弗瑞沉默了,虽然他不知道托尼·斯塔克是在哪里,什么时候知道这些的,但是他说的都是事实。

霍华德的死有一大半都是神盾局的锅,是神盾局的疏忽导致托尼·斯塔克失去了自己的血亲。

斯塔克心里明白,一切都是自己父亲的选择。如果父亲没有选择加入神盾局,自己的童年就会快乐许多,父亲也不会被自己创造的人形兵器杀害。斯塔克只能尽力拿这些来安慰自己,但是心里对神盾局的抵触不是一星半点。

“对于你父亲的事,我感到很抱歉。”尼克·弗瑞拉开椅子站了起来,对斯塔克鞠了一躬,“我和你父亲都希望你能加入我们,完成他未完成的研究。”

斯塔克拿着勺子从小罐子里挖了几勺炼乳放在咖啡里搅拌,他盯着自己的咖啡没有说话,心里的小人却在打架。

加入神盾局,继续父亲之前的研究。还是像个懦夫一样逃避与父亲有关的这一切。

霍华德的遗愿就是让斯塔克完善他的成果开创一个新时代。

理所当然的斯塔克选择了前者。

“我答应你,但是我不会加入那愚蠢的超人联盟和杀父仇人一起共事。”加入神盾局对斯塔克没有什么坏处,从政治上而言斯塔克企业还多了一个庇护所,以后的公关之类的麻烦可以统统丢个神盾局,一个存活了将近一个世纪的神秘组织至今未被世人发觉总要有点本事的。

尼克·弗瑞拿起旁边的背包,从里面抽出一份文件,“关于这个我想你一定对他有兴趣。”

文件上面登着一些资料,是关于最近墨西哥一起外来生物事件,一个突然出现的巨坑,坑底有个锤子和一个奇装异服的长头发肌肉猛男。

“那个男人自称是北欧神话里面的雷神,他的名字叫索尔…”尼克·弗瑞的话还没说完再次被斯塔克打断。

“你说那个男人自称雷神名叫雷神?你确定他脑子没问题吗。”

“我不确定。”尼克·弗瑞低头摆弄文件,“是索尔·奥丁森不是雷神。”

斯塔克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副墨镜带上,“这和雷神·奥丁森又有什么区别呢,是不是因为他父母给他取的名字原因所以他就认为自己是那个北欧故事里的神,够了那些神话故事都是拿来哄小孩玩的。”

尼克·弗瑞把文件递给斯塔克,“这就要靠你的了,我觉得你对那个锤子一定有兴趣,它并不是现有世界上所知道的任何一个元素组成的。如果你愿意的话,娜塔莎会作为你的助理一起前往墨西哥,她能给你许多帮助。”

“我很忙的,能给分他的时间不多,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明天。”

 

古一站在窗前看夜空外流星划过,这是前天晚上的景象,她只是用魔法重现在面前的玻璃上了。

时间到了,古一向来是个守信的人,她将斯特兰奇召到身边。

“属于我的时代结束了,以后的路得你自己去开拓了。”古一凝视着斯特兰奇,一只手轻轻抚摸斯特兰奇的头发,“我离开后,你务必将阿戈摩托之眼戴在身上,答应我,用生命守护它。”

斯特兰奇刚刚结束一场激烈的战斗,身上还带了点未散去的血腥味,“我答应你,你要去哪儿?”

“以后地球就由你来守护了,王会帮助你,至于莫度和卡西利亚斯,你不用管他们。我要去赫尔海姆,死之国,见故人。”古一垂眸,她想起过去的一些时光与重担,现在她终于可以卸下了,斯特兰奇已经有能力背负起那些东西,她该放手了。

“您要死了?死之国活人是进不去的。”斯特兰奇并不想古一离开,虽然古一离开后他就可以去找斯塔克,告诉他自己还活着。

“我早就不是活着的了。”古一看向窗外的星空,她已经存在几千年了,自杀过,也被杀过,至尊法师是不会死的,没有死的概念什么又算活呢。

一道绿色的光芒划破夜空。

古一身旁突然出现一个女人,她穿着绿色的战袍,头上有六个漂亮的黑角,黑色的眼眶和她的长发一样动人,墨绿色的披风无风自飘。

“亲爱的,我来接你了。”海拉看着古一的脸庞说道,她已经很久没有看见古一了,上次分别,是一百年前。

“我们走吧。”古一侧过身对海拉微微一笑,千年老树开出花瓣,寒冷坚冰长出藤蔓,冰雪消融。

这一笑把斯特兰奇的眼睛都看直了,在圣所待了这么久,斯特兰奇从来没有看见古一笑过,她的唇角永远保持在一个冷漠而不失礼貌的弧度。

绿色的烟雾在圣所内蔓延,一阵刺眼的光芒过后,古一和海拉一齐消失在圣所内。

斯特兰奇呆愣的看着面前的这一切,一个绿色的女人闯进了圣所带走了古一,那个女人的装束十分眼熟,在一个星期以前斯特兰奇查阅赫尔海姆的资料时还看到了女人画像。

赫尔海姆的主人死亡女神,海拉。

古一怎么会和赫尔海姆的人有交集,这比古一和黑暗世界有交易还让人吃惊。

 

索尔双手被紧紧拷在椅子上,被封印了力量的他现在和一个凡人差不多。

根本挣脱不开经过神盾局特殊处理过的手铐,父亲的责怪,失败的战争,失去唾手可得的皇位,从高贵的皇子到流放的囚徒。

这一切发展的太快,索尔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他以为自己还是那个雷霆之神,还是那个在阿斯加德无忧无虑无法无天的王子。

只要他举起自己的锤子,他就可以回到阿斯加德当自己的国王,然后去把那可恶的霜巨人给灭了,开启阿斯加德繁荣昌盛的新篇章。

只是这米德加尔特的人类太不识相,居然将他们的神明像罪人一样关押起来,明明几百年前自己的父亲奥丁还给予过他们帮助,他们就是这样对待恩人儿子的吗。

“所以?你就是那个北欧神话里面的雷神?但是被父亲剥夺了力量流放到地球,就是中庭。”斯塔克看着面前的金发大胸有点想笑,如果面前这个男人说的都是真的,那么地球只是这个世界的沧海一粟,还有更多新的空间等待着人去发掘,斯塔克有点小幸福。

“是,在我未出生前雷神的神格就选择了我,我还有一个弟弟,叫洛基,他是诡计之神。”

“好,我带你去拔那个锤子,你要是拔起来了,我就帮你回去。”

斯塔克心里明白,索尔根本不可能将那个锤子拔起来,即使他真的如他所说是阿萨神族。奥丁会选择给锤子下限制丢下来,肯定是想历练一翻索尔,至少现在的索尔没有能够承担起这份重任的力量。

索尔眼睛一亮,没想到中庭也有这样的好人,索尔自认为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在这种境地下斯塔克肯帮助自己,他的品格足以媲美神邸。“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朋友了,谢谢你!”

娜塔莎站在旁边对斯塔克使了个眼色,斯塔克装作没看见。

“好了,我们走吧。”

 

一把锤子斜插在泥土之中,锤头的三分之一被深埋在泥土里,神盾局的人尝试了很多办法都没有把锤子挖出来,甚至开了起重机和拖拉机过来,都失败了。

索尔看着插在地里的妙尔尼尔锤,只要能把它拔起来,就能回家了。

斯塔克看着地里的锤子不知怎么想起一首儿歌,“春天种下一个锤子等到秋天是不是会长出一个锤子树上面结出很多锤子。”

娜塔莎双手压在锤子柄上试图将锤子拔出来,一边在旁边吐槽“首先你得完全种下去。”

娜塔莎全身力气加在一起没有撼动妙尔尼尔锤半分,她指着索尔,“你来。”

索尔勾出一抹自信的微笑,单手放在妙尔尼尔锤柄上,想像平时一样轻松的提起属于自己的武器与力量。

妙尔尼尔丝毫未动,被土地紧紧咬住。

索尔愣了一下,双手按在锤柄上使出全身的力气往外拉。一人一锤僵持着,空气仿佛在此刻凝结。

“噗呲。”斯塔克忍不住笑出声,“抱歉,你继续。”

索尔放开锤子,惯性使他向后退了两步跌坐在地上。

“啊————”他对着天空长啸一声,挫败感快要将他压倒,他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无论是选择进攻约顿海姆还是别的,都是为了阿斯加德好,不光没有收到嘉奖,反而被惩罚。

一道金色的光圈突然出现在索尔脚下,索尔没有丝毫准备的摔了下去。

斯塔克眼睁睁看着索尔在自己眼前消失不见,不到片刻自己脚下也出现一个金色的光圈,失重感来袭,斯塔克直挺挺的落到斯特兰奇怀里。

“亲爱的,你该减肥了。”

“去你的!”

评论(13)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