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禾

【奇异铁】与爱重逢(5)下

前面的章节在这里 (1) (2)  (3) (4)(5上)

主cp奇异铁 副cp古海锤基 

您的每个评价对我至关重要,您的看法是我进步的源泉

 

 

 

 

 

斯塔克看着索尔,沉默了一下,问道“你怎么在这儿?”

“……”

“……”

 

索尔敲了敲手上空空如也的啤酒杯,“我已经在这里很久了,至于为什么,得问你身边那家伙。”

斯特兰奇下意识向前一步将斯塔克护在身后,左手亮出金色的法阵,对着索尔。

“NONONO,我不是来打架的,我还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索尔向后退了几步,摆动着右手,他心里清楚,被封印了力量失去了武器的他就是一个有点健美的普通人,谁都打不过。

斯塔克看着斯特兰奇的后脑勺,向左挪两步站了出来,这人不光煞风景,还挡视线。

法阵缓缓运转,金色的光芒在手中转动,索尔下意识用手挡住头等待着接下来的攻击。

酒杯开始涨潮,啤酒再次占领属于它的根据地,金黄色的酒液在杯中晃晃荡荡的,看起来十分可口,当然这可口只针对索尔。

斯特兰奇更喜欢喝格雷爵士红茶。

索尔反应过来,看着自己满的快要溺出来的酒杯,白色的泡沫在上层打晃,底下的金色液体带着气泡缓缓向上浮动,虽然比不上仙宫的琼浆玉露,但是也十分不错。

他吸了一口酒杯上层的泡沫,白色的泡泡在胡子上转悠着,然后消失不见。

斯特兰奇皱眉,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剃须刀丢给索尔,“去把你的胡子剃了,这里只允许有一对胡子兄弟。”

 

“好了,现在该说说是怎么回事了吧。”索尔剃完胡子整个人焕然一新,一到中庭他就被神盾局关了起来,虽然吃住的待遇不错但是没有人会管他的形象问题。

索尔怀疑他在囚室内裸奔都不会有人管,为了证实自己的确是雷神神盾局将他的盔甲扒了去研究成分了,丢给他两件奇怪的中庭衣服。

“奥丁在放逐你的时候曾经说过’若谁人手握此锤且当之无愧,必将获得雷神之力。‘”斯特兰奇靠在窗前,左手轻挥,窗外的风景画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那天夜里索尔与奥丁争执的场景。

“你怎么可以直呼众神之父的名讳。”索尔一脸震惊的看着斯特兰奇。

斯塔克解释道“不论是奥丁,还是你,或者是阿斯加德,在我们这里都只是神话人物不存在的东西。”

“没错,而且我是守护地球的至尊魔法师,和奥丁算平起平坐,如果你要喊我“父亲”我也不会拒绝的。”斯特兰奇牵起斯塔克的手,接过斯塔克的话接着说道。

“至尊法师?”斯塔克斜了斯特兰奇一眼,刚刚他可没告诉自己这个。

“咳咳…奥丁并没有下别的限制,只是一句当之无愧,而你却拔不起来它,你当之有愧。”斯特兰奇咳嗽两声无视了斯塔克的话。“而且,地球这么大肯定有人符合妙尔尼尔锤的条件。那时候你就只是一个普通人了。”

“一个在地球举目无亲的流浪汉吗,听起来不错。”斯塔克拿起旁边属于斯特兰奇的红茶喝了一口。

这两人和说相声似得一唱一和,如果不是刚刚那让人映像深刻的重逢场面,索尔都要以为他们是提前排练过的了。

索尔在知晓妙尔尼尔不再专属于的自己一瞬间仿佛被抽空了力气,面色灰白,颓然的坐了下来。

他的力量,他的荣耀,他的武器甚至他的家人他的朋友,统统都被自己父亲剥夺了。

明明自己马上就会成为阿斯加德的王,明明洛基和奥丁都劝导过他。

他的一意孤行使他流落至此。

他后悔了,可是世间并没有后悔药。

“后悔了?”斯特兰奇看着面色灰败索尔,有些索然无味,“我可以帮你。”

索尔猛地抬起头看向斯特兰奇,“你会读心?”

“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你接不接受我的帮助。”斯特兰奇有些烦,这人比他弟弟洛基可讨厌的多,如果不是答应了古一的要求他说不定会去帮助洛基。

“好,什么条件?”索尔看着斯特兰奇,他不觉得现在的他有什么东西值得让这位至尊法师这样帮他。“危害阿斯加德的事我是不会答应的。”

索尔话音刚落,窗户上的投影便变了一个样子。

是电话,阿斯加德三王子洛基打来的,斯特兰奇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对劲,他可不知道古一还用这面镜子接电话来着。

下意识的,斯特兰奇点了接通,洛基的脸瞬间出现在屏幕上,看样子他在阿斯加德的金宫里。

“古一~我……你是谁?等等,索尔你怎么在这里?”洛基的面部表情在看到圣所里面的状况时便僵住了。

“你好,我是斯蒂芬·斯特兰奇,守护地球的至尊法师。旁边这位是我的爱人。至于那边沙发上那个拿着啤酒的金毛,我不认识。”斯特兰奇对洛基露齿一笑。

“洛基!你们是受我弟弟之托来帮我的吗?”索尔十分惊喜。他以为洛基讨厌他了,没想到。

“……古一呢。”

“去死之国了。”

“那我挂了。”洛基假装并没有看到索尔,直接切断了连接。

“当然,不是受洛基之托。”斯特兰奇转过身看着索尔,嘴角凝成一个奇怪的弧度。

“洛基救我!!!”

评论(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